敬亭易居

AWM【祁炀】 将军祁X帝王炀

ooc预警

私设较多。

历史背景架空的,没有什么历史依据,文笔一般,还请见谅。





扶桑

第二章       老师


祁醉还未领罚圣上传来口谕召祁醉入宫,祁醉将于炀哄睡着后正准备策马入宫,却看见卜那那抱着军棍靠在墙边,“别走啊将军,军棍都给您准备好了。”


“没时间和你嘴贫,皇上叫我入宫觐见,你要是闲就去安置一下伤员,把死伤的士兵人数统计好了抚恤金安排下去。”祁醉又转身说:“对了,贺小旭,你清点这次出征所用的军资上报兵部,还有赖将军有腰伤在身,这次出征北疆艰苦异常,那日回京我见他面色难看估计是旧伤复发,你且找个郎中来,好生照顾着。”


不等两人回应祁醉侧身上马绝尘而去了。


“臣祁醉,参见皇上。”祁醉双手呈上战报说道:“此为此次战役战报,请皇上过目。”祁醉说完却不见有太监来呈递战报才发现今日皇上身边无太监服侍,昨天挨了祁醉一刀的大太监也不在。祁醉面色有些缓和,没有碍人眼的小人在场祁醉心情还不错,却只字不提昨日之事,只是跪着。


先帝虽好美色,但却不会因红颜误国,登基以来一直稳坐王位,他会用人敢用人且用人不疑。先帝是知道祁帅一家是忠义之事,也了解祁醉的品行。当年祁醉母亲的事情他也明白祁醉一直没有释怀,特意吩咐了今日不要太监在殿前侍奉,以免祁醉又一冲动在大殿上动手,又得遭到群臣的弹劾。


皇上站起来,没有什么表情地看着祁醉,他上前拿过战报放在桌上,“这个不着急,此役捷报早在几日前报来,详细情况明日叫贺小旭前来禀明。”


“祁醉啊,朕准你配短刀入宫是用来保护朕的,不是用了给你泄私愤的!”皇上大声呵斥着祁醉,祁醉跪在地上是请罪的姿势却没有请罪的态度,“臣知错,请皇上责罚。”


“行了,你起来吧。罚是肯定要罚的,就罚你在祁府禁闭两个月。”皇上收起愤怒的表情心想:年关将至,祁家此次出征也辛苦了,年节里得四处走动,就只罚两个月吧。


皇上只是给了些不痛不痒的惩罚,赏赐到是照给不误,“行了,你先退下吧。”祁醉谢过恩正准备往外走去被皇上叫住:“等等,今日之事听说你是为了救一个金发的孩子?”


“是”


“那孩子这么些年放在后宫无人看顾,又是外族女人生的孩子估计没有那个妃嫔会尽心扶养,好歹也是个皇子是朕疏忽了,你既然已经把他领回家,那孩子就交由祁府看顾吧。”皇上说道这里不禁想起了那个金发碧眼的美人,比起那些唯唯诺诺的美人还是直率大胆的美人更讨人欢心,又漫不经心地说:“你教他念书识字,骑马射箭,如果可以跟着军队打仗对那孩子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出路。”


“臣遵旨。”


祁醉一走皇上立刻没了正形,从明君变成了昏君,眯着眼睛把在后殿候着的太监叫出来,“去,叫人找些回纥美人儿来。”


祁醉回府后,先去祁帅屋里转交皇上的封赏,祁帅看着祁醉“你…那孩子…”却终究没往下说,转口说道:“你先下去歇着吧,今日暮色已近,明日再去营中领罚吧。”


“是,那孩儿告退。”


祁醉耐着性子遵着礼数憋了一下午这会终于脱身,他长舒一口气,往自己房里走去心想:不知道那个小可怜怎么样了。


“祁醉!”身后贺小旭叫住他,祁醉很少生人回家更别说带人进自己房间,贺小旭觉得奇怪,于是张口就把祁帅开始想说却没开口的话说了出来:“你是不是看上那孩子了?祁将军,我求求你做个人吧!那孩子还只有十来岁吧?虽说是外族女人生的好歹是个皇子啊,你你你,你不会真的看上他了吧?这…这叫外人知道,指不定怎么参本用天地伦常骂你呢。”


贺小旭的嘴噼里啪啦地说了一通,祁醉像是习惯了赖着性子等他讲完,“讲完了?你其实可以再大声一点,这儿和主街就隔了一面墙,你再大声的嚷嚷几句明天就能如你的愿闹得满城风雨。”


贺小旭不作声,祁醉侧身靠在树上,双手环在胸前,“喜欢又怎样?我那别具一格的独特喜好不早就人尽皆知了吗?你不说府里的人也不会说,谁知道那孩子到底是谁,真被人问起就说是我们祁府从小养到大的童养媳不就好了?”


贺小旭看祁醉没个正形说道:“祁将军您可真是个老畜牲啊!”祁醉知道贺小旭不是真骂他,笑道:“贺军师认畜牲为将军,那贺军师是什么呢?”贺小旭深知玩嘴皮功夫玩不过祁醉,自己又还一堆事不再理会祁醉转头走了。


祁醉十九岁生辰那天,祁府宴请宾客,祁醉母亲去世后皇上将吴家女儿指婚给了祁帅。吴夫人待祁醉很好,这么些年也一直没有子嗣,就把祁醉当亲生儿子扶养。酒过半巡,宴席里又有许多跟着父亲前来祝贺的大家姑娘,吴夫人想着明年祁醉就到弱冠之年了,是时候物色个合适的姑娘了。


“醉儿也不小了,今日满十九,明年就到弱冠了,是不是已经有心上人了?给母亲和几个姑母说说,也好给你做媒。”几个姑母也随声附和这,吴夫人见祁醉没有要回答的意思又问:“那今日宴席上的姑娘个个都长得标致,言行举止都有识大体,醉儿有心仪的也可和母亲说。”


祁醉头也不抬,闷声讲杯中的酒一干而净,神色淡然地说:“我喜欢男人。”


“你说什么?”祁帅握着酒杯的手一抖,杯中酒险些洒出。


“我说:我不喜欢女人,我喜欢男人。”祁醉放下酒杯异常坚定地重复了一遍。


祁醉声音不大,但所有人都听得十分真切,全场立刻安静下来,奏乐声也戛然而止。祁帅一脸怒不可遏,手中的酒杯向祁醉砸去。看着满座的宾客又不好当场对祁醉发难,脸顿时气得通红。


他努力强迫自己平静下来,道歉着送走宾客,一旁的吴夫人不知是什么表情,看着祁帅送完宾客阴着一张脸朝祁醉望去时,她终于忍不住了,起身挡在祁醉前面有些尴尬地说:“醉儿许是,许是一时来了兴致酒喝高了逗夫君玩呢,就不要…”


“母亲我是认真的。”祁醉上前扶住吴夫人,吴夫人虽不是祁醉生母但这么些年一直对祁醉很好,祁醉是知道感恩的人,这一刻他也早早做好了心理准备,迟早也是要向家里坦白的。


他扶着吴夫人在一旁坐下,走到祁帅面前,跪下说道:“父亲,孩儿对姑娘没有感觉,我是觉得遇一个自己喜欢的,也喜欢自己的相伴一生就够了,又何必在意他是男是女呢?”


祁帅没有说什么转身离开了,第二日祁府大公子祁醉祁将军有断袖之癖龙阳之好的事情传遍了京都,祁帅也不是宫中那些整日掉书袋子迂腐的文官,虽没有肯定祁醉但也从未说过反对之词。祁醉反正脸皮厚,别人调侃此事是他就大大方方的承认,久而久之众人觉着没啥意思也就默认了。


祁醉笑笑,走到屋门口,又想着已到晚饭的时间,命下人端来些饭菜,轻轻推开门,大抵是太累了又经过今天这么一折腾于炀还没有醒。祁醉没有喊醒于炀,他夹了些菜坐在床旁边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时不时看于炀两眼,那模样生的很真是让人里不开眼啊。


于炀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闻见香味迷迷糊糊的醒来,当祁醉再次看向于炀时就看见一双眼巴巴瞧着饭菜的眼睛。


祁醉笑了笑,想扶于炀起床吃饭,又想到上午碰他时反应那么大,以为他被吓到还未缓过神来,于是收手问道:“饿不饿?起来吃点东西?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


“于炀。”


祁醉将人领到桌子前,于炀却不敢动,祁醉递了一双筷子过去轻声说道:“吃吧。”


于炀终于动了筷子,祁醉松了口气说道:“皇上准你住在祁府了,我让人替你收拾了间屋子,你以后就住这里,我教你读书写字,骑马射箭,等你体魄强壮,可拉弓打仗就不用再看那些太监的脸色过日子了。”


于炀脸上一瞬间划过来惊讶和欣喜却仍是没有说话,祁醉接着说道:“你以后可以直接叫我名字,我这儿没那么多规矩,上午告诉过你,我叫祁醉。叫我将军也行,或者你愿意的话哥哥也可以。”祁醉说最后一句的时候故意拉长了哥哥两个字。


于炀此时刚好眼睛对上祁醉的眼睛,“叫哥哥嘛?哥…哥…”于炀心里想道,耳尖在不经意间变红,祁醉似乎看出来于炀的窘迫,没有逗他了:“那既然我教你读书写字,骑马射箭,你叫我老师也行。”


“嗯”于炀这会答应的很快,却不敢再看着祁醉,低头咽着饭菜。


第二天祁醉一大早就去军营领罚,把好不容易可以睡个懒觉的卜那那从床上拽起来,“快点!起来了,快!去营账把我那五十军棍打完。”


“我的祁将军啊,连续三天的浴血奋战,又马不停蹄地赶回京都,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您让我歇一下不行吗?”


“快点!打完再歇!”


“你今天怎么回事?吃错药了?上赶着来挨打?平日里你不是这样的呀?”


祁醉突然严肃起来,“此时说大可大说小可小,但我这也算是在皇上眼皮底下动刀子,在怎么样皇上的颜面还是要给的,皇上虽然没给我定罪,但如若不罚,我祁醉就真会被说成乱臣贼子了。”


他扯着卜那那一路向前一边说:“我本来是看不惯太监那副恶心的模样出口气罢了,但宫中的言论又不得不防,不管我有没有忤逆皇上的心思,如果这事就这么算了,那就肯定有了。”


卜那那明白许多问道:“那我下狠手打了?”


祁醉笔直地跪在演武场的台子上,脱下外衣,“嗯!打吧。”


卜那那是真的狠下心来下了重手,他也明白不管祁家军战功怎么显赫,要是皇上地信任不在了,他们必死无疑。祁醉第一次被打到下不了床,卜那那和赖华架着人会祁府时祁醉浑身是血,发观也散了,脸上惨白看着还有些吓人。祁醉怕这副模样吓着房里的那个小家伙,对卜那那说:“把我送去偏房吧。”


卜那那有些疑惑:“你不是从不睡你院里的偏房吗?今天怎么了?被打傻了?”


“这你就别管了。”


“你呀,再应该吸取教训了吧?以后不要这么冲动了。”一旁赖华苦口婆心地说道。


“是”祁醉假装附和,又说,“我不应该明面上刺那狗东西一刀,应该暗地里套个袋在他头上,拖去角落里打一顿。”


赖华知道这人是在开玩笑,摇了摇头没说话了。


祁醉趴着躺在偏房的床上,有吩咐下人去自己房间照顾好于炀,却怎么也睡不着,浑身火辣辣的痛,不管什么姿势都会压到伤口,他不禁骂了几句:“这他妈,卜那那可真下得去手,嘶,真他妈疼。”祁醉自从带兵打仗后就很少说脏话,大概实在是太疼便没忍住。


此时门被轻轻推开,一个小脑袋从门缝中探出,很小声的问:“老师,您没事吧?需要…需要我帮你上药吗?”







章末的话:

码字太累了,不写了,明天再说吧。


















评论(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