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亭易居

【祁炀】AWM 将军祁X帝王炀

ooc预警

私设较多。

历史背景架空的,没有什么历史依据,文笔一般,还请见谅。



扶桑

第一章         救赎



皇上即位不久,祁醉帮衬着把宫中事务处理妥当,又陪着新皇稳了稳朝中大臣的心。已是深秋了,祁醉终于忙完手中事物,想着宫中有老凯,赖华看顾自己终于可以偷个闲,有了这小半日的休息时光。


可前阵子忙得脚都沾不了地,一下子闲下来的祁醉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还想去宫中帮小皇帝安排一下朝中事务,刚走到门口又觉得不妥,耷拉着脑袋又折回了屋中,拿着于炀送的小刀目光放空,四肢挂在椅子上把玩着。


“于炀不是当初那个害怕得躲到自己背后的孩子了,而且于炀的身份这样登上帝位难免遭人非议,更何况先帝以来朝中权贵就一直视我为眼中钉,再这样毫不避讳地出入宫中怕是让人以为于炀是任人摆布的傀儡皇帝了。于炀也该自己独当一面了,还是放手让他自己办吧,让人觉得咱们这位新皇帝好欺负就不好了。”祁醉想道。


又想起于炀登基之前两人来往根本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现在却君臣有别祁醉就来气,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把刀放在桌子上,向练武场走去。


先帝虽在治理国家上有远见之明和好的策略,却还是因贪恋美色落了口舌。百姓对这位圣上是又爱又恨,先帝在位期间百姓安居乐业,经济发展也十分可观,可皇上偏偏爱极了美色,也不挑,隔些日子就要派人到各地去找些美人来。


先帝却也不是个痴情种,待入宫的美人也都温柔体贴,只是一旦觉得乏味了就要换个新鲜的。被玩完的美人先帝也还算是宽厚,没有让她们在后宫孤独终老,而是准她们出宫归家,还准她们婚嫁。可在皇帝身边躺过的美人出了宫又有哪个敢要呢?百姓对先帝的政绩处处称赞,可却日日盼着自家媳妇怀的不是女孩儿,要是有人家有女儿及芨,街坊邻里都会帮忙瞒着藏着,怕是叫官家带去了宫中。


于炀的母亲就是这么进宫的。百姓们瞒着藏着终究不是办法,当地官员总有办法查出来的,自己女儿也不可能一辈子老死在家中。当时胡汉杂居,当地官员搜寻成年女孩时正好有一户胡人搬了过来,里面还有个生的水灵的女孩儿,光看模样就十分讨喜,性格也很好。街坊邻里都是汉人,想保住自家女儿便在官员上门询问是旁敲侧击地提到隔壁这个外族美人。领头的那人想着皇上还没玩过外族美人估计会喜欢便顺了他们心意把这位外族美人上贡给了皇上。


皇上头一次看见碧眼金发的美人顿时来了兴致,平日里就算再贪淫无道却从未误过国事,却被这外族美人迷得三日不早朝。先帝的新鲜劲来的快去得也快没几日就腻了,一旁侍奉的太监深知圣上心性便讲这外族美人打发出宫了。


于炀母亲回去没多久就怀上了于炀,先帝得知后只是在于炀出生后把于炀接进了宫中,却看着金发的小于炀只有眼睛像他,自己后宫妃嫔也生了七八个皇子便把于炀放在后宫随便命人看顾着,就没管过他了。


于炀是外族女人生的,在宫中有无依无靠,就被照看的太监们当消遣的玩物,等于炀稍大一点便使唤于炀干各种杂活。


那日,祁醉从北疆战场上回来,父亲因战役受伤,也不愿太过张扬免得惹皇上忌惮,于是便告病家中,叫祁醉独自一人去宫中领旨受赏。


祁醉是在入宫的长廊上碰见于炀的。当时的于炀虽已十三岁,但一直就没吃饱过还天天遭人虐待,身子骨张不开,手上劲也不大,大太监命他提水打扫长廊。满满一桶水没走几步于炀便使不上力全泼了,大太监刚巧因办事不利被皇上训斥了一顿心里憋着火。得找了这个机会就全发泄到于炀身上,对着他拳脚相交就是一顿打,还扯着尖细的嗓子骂着。


祁醉闻声赶到,只见一个孩子蜷缩在角落闷声受着这拳打脚踢,头却不曾低下,那孩子身子单薄,头发本是太阳的颜色,让污水染得有些难看,苍白的脸看着就叫人怜惜,挨着一下又一下的拳脚,眼睛里却不曾透着哀求和痛苦,而是绝不屈服的狠劲。


祁醉讨厌喜欢狗仗人势的太监,是在看不下去,讲来之前父亲嘱咐的“莫要多生事端,领完赏谢过恩就回来”全都抛之脑后,拿着随身佩戴的短刀就往即将落到于炀的脚上刺去。


大太监吃痛收回了脚,捂着血液喷涌而出地伤口狼狈地倒在地上。“什么人敢在宫中拿武器伤人!?”


太监的质问还没说完便被祁醉打断了:“哦?你问我是什么人?呵,就你这身份还不配知道我是什么人。”祁醉俯下身一脚踩在太监捂着伤口的手指上,凑近了看着大太监疼得有些扭曲的脸,“告诉你也无妨,我是你祁爸爸。”又拿着沾着血的刀挑起对方的下巴让那人看清自己,“哦,不对,我可生不出太监这样的儿子。”


祁醉说罢把刀扔到了地上,挑眉说道:“这刀沾了狗血,脏了,不要了。”拉着一旁瑟瑟发抖的于炀就往宫外冲。


祁醉狠透了太监,祁醉跟着父亲刚上战场没就战功赫赫,名扬天下,祁醉性子又是张扬外放的,朝中自然有嫉妒祁家的人便勾结太监佞臣诬陷祁帅,祁醉母亲为保父亲,让他有可以辩白的机会上吊明志了。诬陷一事皇上最终虽是查了个水落石出,人死不能复生,涉事的太监和大臣也都处以死刑。可这件事祁醉不能那么快释怀,便通通算在了太监头上,从此看到太监就没好脸色,今天看到太监这样欺辱一个无辜的孩子更是不能忍,更何况这孩子长得还恰好合祁醉胃口。


被这么一搅和,祁醉没了去面圣的心情,反正在宫中拔刀刺人已经可以让有心之人诟病了,也不差不去面圣这一桩罪了。于炀面色难看,身上新伤旧伤交错,只是紧紧地抓着祁醉的手跟在祁醉身后一言不发。祁醉看着更是莫名心疼,破天荒地叫了辆马车来将于炀小心地抱上车。


祁醉还没到家,祁醉的罪状却先一步到了祁宅。祁醉抱着于炀下车时就看到祁帅穿着铠甲拿着木棍立在门口。祁醉心想:“呵,那狗东西肯定在皇上面前添油加醋地说了什么,消息传的还很快。”


他将于炀又抱上马车,走到祁帅面前直挺挺的跪下说道:“孩儿错了,请父亲责罚。”祁醉没有一句辩解,只想着快点受完罚可以好好安置那个小可怜。祁帅面色一惊,祁醉向来是宁折不曲的,这样直接承认的错误主动领罚的祁醉做父亲的也是头一次见。身后的贺小旭和赖华更是惊讶,想着自家少帅回来指不定要和大帅闹上几天呢。


祁帅本想着祁醉要是同他闹就打他一顿治治他那目中无人不懂规矩的习惯的,可祁醉上来这么一跪直接认了错,祁帅知道这事因太监而起又不免想到自己的亡妻却下不去手了。但面上还是一副盛怒的表情,“行了,起来吧,你要记住你是臣子,不管有多大的功劳你我都只是臣,在宫中拔刀伤人,不是刺向皇上的,但刺得是皇上身边伺候的人,以后这种僭越之事不要再有了,自己去营中领五十军棍吧。来日再去宫中请罪。”


祁醉连声应到,待祁帅走远有一副不正经的姿态看了看还站在门口的贺小旭,“怎么着,上赶着来看我笑话?”


贺小旭扶额皱眉:“祁将军,您行行好吧,这一天天的招惹是非,最后擦屁股的还是我啊!我造的什么孽啊,管理军饷就够我烦的了,你还天天惹事。说吧,这次让谁来掌罚啊?”


“卜那那吧,其他人我也信不过,你叫他下手轻一点,上次打完我差点第二天下不了床。”说完便没再理贺小旭,从车上抱着已经睡着了的于炀,招来几个下人,吩咐准备饭菜热水和小孩穿的衣服。


“怎么还带了个孩子回来了?嘿!还是个金发的,祁醉!”贺小旭还在身后喊着,祁醉已经走到了自己房间。


于炀微微靠着祁醉,缩在祁醉怀里,手上脸上都是伤,祁醉想将他衣服脱了洗洗身子上点药,祁醉的手才解开上衣带子于炀突然惊醒,捂着胸口喊到:“不要,放开我!”


祁醉一愣,手一时不知往哪放,看着怀中人惊恐的模样手僵在空中还一会,温柔地说道:“别怕,我只是想帮你洗个澡,在涂点药,我不会伤害你的,你要还可以坚持的住就自己来?衣服就在旁边的架子上,我去外面等你?”


怀中人没有出声,只是发抖着。祁醉沉默片刻,用手摸了摸于炀金色的头发,于炀向后躲了躲,点了点头。


祁醉将人放下,转身要出去时有说:“我叫祁醉,你叫什么?”对方仍是不语,“有什么事记得喊我,我就在门外,地上有些滑,你身上有伤当心些。”


于炀黑色的眸子看着他,点了点头。








章末的话:

本来不打算写文了,看了最近很多姐妹发的话很是触动,今天听完AWM广播剧的完结篇有了灵感就又写了。







 






评论(14)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